離台灣最近的西班牙海島風情!台灣虎航新南向菲律賓宿霧

虎航新開桃園-宿霧航線,直飛只要2.5小時,不用大老遠飛去歐洲,紅眼航線的班機讓你能好好享受一週的海島度假!
虎航新開桃園-宿霧航線,直飛只要2.5小時,不用大老遠飛去歐洲,紅眼航線的班機讓你能好好享受一週的海島度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想要體驗西班牙式的海島熱情不必跑大老遠!台灣虎航於今年12/1新增桃園-宿霧航線,起飛時間為每週二、四、六、日的晚間22:35。一下班就拎著行李慢慢地前往機場,凌晨兩點出關後還可以到酒吧小酌、用餐,接著在按摩店享受全身的油壓按摩,早上十一點再check in飯店,輕鬆省下一個晚上的住宿。隔天便出發宿霧市區,悠閒地開啟充滿歐式風情的菲律賓之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嬰聖殿教堂外。

聖嬰聖殿位於歐斯瑪納大道(Osmeña Boulevard),是菲律賓最古老的羅馬天主教教堂,建立於十六世紀,教堂內最著名的文物是「宿霧的聖嬰(Santo Niño de Cebú),據說當年在西班牙探險家德萊加斯皮燒毀當地原住民部落之後仍保持完整,因此被視為神蹟。而聖嬰信仰也發展出宿霧每年於1月舉辦的聖嬰節(Sinulog Festival)。

建議民眾可於周日的早上前往,和當地人一起參加彌撒,彌撒完後在教堂外有免費的圓形蠟燭供民眾祈福,一排一排燭台焚燒的畫面不禁讓人想起臺灣的廟宇。


在聖嬰教堂內點燭祈福。


聖嬰教堂內部。

而麥哲倫十字架只位於聖嬰聖殿其中一個入口處步行兩分鐘的距離,就在宿霧的市政廳前;為了紀念十六世紀時麥哲倫將天主教傳入菲律賓而建立,原本的十字架現在被包裹在木製十字架裡面,以保護原來的十字架。但也有一些人相信原來的十字架已經在麥哲倫死後消失或被損毀。


麥哲倫十字架教堂外。


麥哲倫十字架。

而十字架的內部提供各式各樣顏色的蠟燭以供民眾祈福,不同顏色的蠟燭分別代表不同的願望,紅色象徵愛情、藍色象徵對聖母瑪利亞的奉獻、黃色象徵健康與和平、粉紅色象徵快樂以及綠色象徵學事業上的成功。有許多當地婦女會在周邊販賣,買完之後她們會替你進行一段舞蹈唸咒祈福,把蠟燭高舉手上一邊搖擺唸咒;這個蠟燭是不點燃的,祈福完後可自行進行禱告,再放到麥哲倫十字架的邊緣擺放。蠟燭約只要10披索,婦女會詢問你的名字,並替你和你的家人祈求健康平安。


當地婦女替人祈福舞蹈。


不同顏色的蠟燭分別代表不同的願望,紅色象徵愛情、藍色象徵對聖母瑪利亞的奉獻、黃色象徵健康與和平、粉紅色象徵快樂以及綠色象徵學事業上的成功。

聖佩德羅堡(Fort San Pedro)離聖嬰教堂只有步行約十分鐘的距離,如果喜歡自由行或背包客的旅行方式,建議和附近的其他景點如宿霧聖母主教堂和卡邦市場一同走走,晚上就在附近的餐廳或小吃解決,完整地體驗宿霧市區,隔天再準備去墨寶(Moalboal)跳島浮潛看海龜跟沙丁魚!


聖佩德羅堡外部。


聖佩德羅堡城牆。


夜晚下的聖佩德羅堡標示。

聖佩德羅堡是當初由西班牙征服者米格爾·洛佩斯·德萊加斯皮(Miguel López de Legazpi)所下令建造,和馬尼拉的聖地牙哥堡是菲律賓兩個最古老的城堡,並在二戰時被用來抵禦日軍,現在砲台被改建為紀念公園。這裡幾乎都是戶外,也有一個小小的展覽室展出當年戰爭時的畫像及古文物。

全部的景點裏頭只有聖佩德羅堡需要30披索的門票費,其他都供民眾免費參觀,整天行程下來只需負擔餐費和車費,非常的經濟實惠。在宿霧市區待上一天,好好感受處處存在的殖民痕跡,和當地人說上幾句英文、融入菲律賓的生活氣息,是最特別的旅行方式。



台灣虎航航班資訊

開航初期至明年三月底每周營運四班,每周二、四、六及周日晚間22:35自桃園機場起飛,去程航班編號IT537;回程每周一、三、五及周日凌晨02:30自宿霧國際機場起飛,回程航班編號IT538。

台灣虎航官網 https://www.tigerairtw.com/zh-t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