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埃及發現保存完整祭司墓室 距今4400年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埃及當局15日宣布,在首都開羅以南的撒卡拉(Saqqara)金字塔群,發現一座距今約4400年的祭司墓室,古文物部部長阿納尼(Khaled El Anany)讚歎「是今年發現最美麗的墓室」,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莫斯塔法(Mostafa Waziri)也表示此墓室未曾被盜,是難得一見的考古發現。

根據埃及古物部表示,新出土的祭司墓室保存地相當完好,應是埃及第五王朝法老內弗爾卡拉(King Neferirkare)的高階祭司瓦提耶(Wahtye)的墳墓,墓室裡有瓦提耶、母親、妻子和其他家庭成員的畫像及多座雕像,墓室約10公尺長、3公尺寬,室內高度不到3公尺。

埃及自2011年阿拉伯之春人民起義推翻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後局勢變得動盪,對當地旅遊業造成重大打擊,近年來政府多次主動向國際媒體宣傳新發現的考古遺址,盼藉著歷史文物提升國家形象,吸引遊客回流,改善國家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