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字曝盲點!李正皓斷言「小英連任難」 頂多坐穩候選人

▲蔡英文總統。(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1)
▲蔡英文總統。(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2.1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緊接而來的 2020 年總統大選,總統蔡英文是否得以順利連任,也成熱議的焦點。國民黨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 14 日下午在臉書貼文,指出蔡英文顯然已穩坐 2020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寶座,但若民進黨沒有解決當前「經濟」問題,蔡英文要連任恐怕有難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正皓表示,民進黨中生代共推卓榮泰擔任黨主席後,吳乃仁在新潮流 LINE 群組宣布退黨、退新潮流,甚至強調「民進黨中生代推舉卓榮泰聲明中的理由,那樣羞辱小段的文字,鄭文燦都簽得下去,新潮流還有存在的理由嗎?」李正皓斷言「顯然,民進黨的這波內鬥中,守成保皇派獲勝,至此民進黨內部再無拔蔡的議題,蔡英文已經穩坐 2020 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寶座。」

李正皓分析,民進黨大敗後,黨內一度出現「守成保皇派」與「大破大立派」之爭,守成派保皇檯面上以鄭文燦、林佳龍、陳其邁等人為首;大破大立派檯面上則以段宜康作為主要砲手。不過他說「不論是『守成保皇派』或『大破大立派』,內心盤算的都不是真正的為國為民。」

李正皓認為,「守成保皇派」打著穩定政局的大旗,實際盤算卻是期望利用執政優勢與資源,強度 2020 年總統大選的關山;「大破大立派」高舉改革的招牌,但真實狀況是向蔡英文逼宮,盼陣前換將,推派一位不論是台獨、反核、鬥爭國民黨等意識都夠堅定的新候選人。

最後反問「台灣人誰在乎民進黨有沒有反省?誰在乎蔡英文能不能連任?」並點出最大的問題出在「經濟」,「高雄的選舉結果還不夠明確嗎?我們不用發大財,但至少要能發點小財,找得到工作、住得起房子、養得活小孩,僅此而已」。斷言若民進黨看不懂這點,即便內部的「守成保皇派」獲勝,蔡英文頂多穩坐 2020 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寶座,要連任則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