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冷氣團將至 嘉義以北低溫探11度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6日電)今年入冬首波冷氣團將在今晚報到,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這波冷氣團乾冷,明天各地天氣晴朗,但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嘉義以北低溫將下探攝氏11度,預估19日白天才會回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及台東約25至29度,下半天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半部容易有短暫陣雨,氣溫也會明顯下降。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下午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逐漸下降,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降雨機率提高,明天各地很快好轉、為「晴朗無雲」的天氣,白天陽光加熱、抵銷氣溫下降的幅度。

吳德榮說,明晚受強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氣溫遽降,18日週二清晨將是此波冷氣團氣溫最低的時候,台北市低溫約在13度左右,成為入冬以來首波大陸冷氣團,嘉義以北空曠地區更將降至11、12度。

他補充,19日清晨「輻射冷卻」作用仍強,氣溫仍偏低,19日白天至20日冷氣團減弱,各地仍晴朗,氣溫逐日回升,白天溫暖、早晚偏涼微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21、22日另一小股微弱東北風影響,北海岸、東北角降雨機率略增,氣溫變化不大,仍偏暖。(編輯:翁翠萍)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