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女童生前願望 寄錢回瓜國改善家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瓜地馬拉聖安東尼奧德科爾特斯15日綜合外電報導)瓜地馬拉7歲女童在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拘留期間,脫水休克喪命。她的母親說,她與父親形影不離,還希望能寄錢回瓜地馬拉,撐起貧困的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和路透社報導,160多名非法移民6日在新墨西哥州向美國邊境官員自首,其中包括29歲的卡爾(Nery Caal)和女兒潔可琳(Jackeline Caal),潔可琳在拘留期間發高燒,數小時後不治。

潔可琳的母親馬昆(Claudia Maquin)悲傷欲絕地說:「這個女孩說,等她長大了,就會去工作,寄錢給媽媽和祖母。」

馬昆還說:「她從沒去過大國,她真的很高興自己能到那裡。」她解釋丈夫如何設法赴美,以尋求改善他們「極端貧窮」的生活。

馬昆說,卡爾1日帶著女兒出發,跋涉3220公里,盼能在美國找到工作,她卻從領事館官員口中得知女兒死訊。

他們一家希望卡爾能夠留在美國。

馬昆說:「現在,我的希望就是納瑞(卡爾)能留在美國工作。」

瓜地馬拉領事館官員昨天告訴路透社,卡爾先前告訴他,他已越過邊界,打算向美國當局自首,並試著留下來。

非法移民攜家帶眷,企圖跨越美墨邊界入境美國,被捕人數破紀錄。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官員說,他們11月共拘留2萬5172人,這些移民都是「以家為單位」。

卡爾目前人還在德州艾爾帕索郡(El Paso),他的女兒脫水休克後,被直升機送到醫院急救後,不治身亡。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官員說,掃描結果顯示,潔可琳腦水腫和肝功能衰竭。她8日清晨在父親陪伴下過世。

美國當局正針對這名女童之死進行調查。(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