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兒童居家安全 靖娟分享2廳2室注意事項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6日電)為了替孩子打造安全的家,靖娟基金會分享家中客廳、餐廳、浴室、臥室等環境的安全注意事項,期望協助家長落實兒童居家安全,守護孩子平安長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逐漸轉涼,孩子待在家中的時間也增加,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提醒,大家常認為家是每個人最熟悉的環境,因而忽略潛藏的危險,但事故總是發生在短短的一瞬間,有時可能造成無法想像的後果。

針對兒童的居家安全,靖娟基金會提出幾點注意事項,家中客廳有許多小物件或藥品,可能造成孩子異物梗塞或中毒,最好用安全鎖把櫃子鎖起來;窗簾繩可能不小心會造成兒童窒息,建議用收線器將繩子收起,高度最好在110公分以上。

在廚房方面,靖娟基金會表示,鍋具最怕孩子一拉就倒下來,因此不使用時應該將鍋柄朝內放置,而餐桌應該避免鋪設桌巾,因為桌巾如果拉動,上面的食物、熱湯可能傾倒並燙傷孩子。

靖娟基金會指出,冬天天氣較寒冷,如果幫孩子洗澡時需要較高水溫,也要先放冷水再放熱水,洗澡水以攝氏35至40度為佳,地板上如果有水漬容易導致滑倒,可撲上止滑墊,避免孩子在浴室因滑動和跌倒而受傷。

在臥室方面,靖娟基金會提醒,如果父母與孩子共眠,不要使用共同的被子,並避免以毛毯作為嬰幼兒的棉被,以免造成窒息的危險,而嬰兒床柵欄間隙應小於6公分,因為孩子的肩膀約6.6公分,這樣才能避免孩子滑落卡住而造成窒息。

為了提升爸媽對居家安全的認識,靖娟基金會也在台北、桃園、高雄等地設立居家示範館,將空間裝潢成客廳、浴室和廚房等情境,實際展示居家安全防護用品並搭配說明,期望協助家長落實兒童的居家安全,守護孩子平安長大。(編輯:陳清芳)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