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立委補選 陳炳甫:多一份監督的力量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6日電)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市議員陳炳甫今天受訪指出,投入補選雖然有支持者反對,但他希望進入立法院,多一份監督的力量,自己願意背負罵名、承擔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陳炳甫會不會想跟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朋友,他說,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跟柯文哲以前在市議會的互動就是認識而已,「柯文哲知道他,他也知道柯文哲,我們稱不上朋友吧」。

陳炳甫今天到八德市場等5個市場謝票,並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表示。

對於參加立委補選,陳炳甫表示,有聽到支持者的反對聲音,因為有的支持者覺得他剛連任市議員又出來選立委,如果順利選上,明年又要選(立委),這樣相對辛苦;也有支持者認為,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自己會用論述跟市民朋友解釋。

陳炳甫接著說,大家想想,如果今天是民進黨或白色力量取得立委補選,「他們在立法院只是多一席,甚至這2年的表現,大家可以看到有點荒腔走板,增加那樣一席,不要說到助紂為虐那麼嚴重,但對整個國家社會沒有幫助,希望由國民黨提名的人進入立法院,多一份監督的力量,所以我願意背負罵名、願意承擔責任」。

記者追問,立委補選登記完隔天,綠營參選人直接坐戰車掃街拜票。陳炳甫指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舉)步驟,對他來說,士林區不熟悉,現在與其去士林區的市場掃街拜票,他反而是開始去拜訪士林區的里長。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代表柯家軍出戰立委補選,請辭局長辭呈尚未生效,今天她以局長身分到北投出席馬拉松活動,市府顧問蔡壁如等人也到場;記者問陳炳甫,這是否違反行政中立,會不會擔心這場選戰是在跟北市府打選戰。

陳炳甫說,陳思宇從市府出來,市府官員或同仁鼓勵,無可厚非,大家不要想那麼多,兄弟爬山各自努力,而她現在畢竟還是觀傳局長,還沒辭職,把任內該做的事情做好,這是好事情。

九合一選舉落幕,中選會將在明年1月27日舉行台中第5選區和台北第2選區(士林、大同)的立委補選,國民黨徵召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投入立委補選。(編輯:張銘坤)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