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攤商遭毆案 警:爆料不實協助提告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6日電)林姓男子因債務糾紛涉嫌毆打士林夜市一名攤商,宋姓男子事後找林男理論遭砍傷,宋男向媒體爆料指稱當時有警方在場。台北市士林警分局今天說,當事人爆料不實,會協助警員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報導,一名連姓攤商日前在台北市士林觀光夜市擺攤時,因有債務糾紛,3名男子前往打人後逃逸,警方查出林男等人涉案;擔任夜市觀光發展協會的宋男,因擔心影響夜市聲譽,隔天至林男家中理論,卻遭打並被砍傷。宋男爆料當場有2名員警在場,但卻毫無作為,讓他難以置信。

台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副分局長吳宜蓉表示,士林夜市發生攤商遭毆打案後,警方立即著手調查,並掌握林男疑似涉案,一名偵查隊小隊長隔天獨自前往林男家中瞭解狀況。

他說,該名小隊長抵達林男家中後,宋男沒多久就現身,過程中,宋男先與剛返家的林男友人爆發衝突,該名小隊長隨即上前制止,但宋男後續又與林男妻子發生口角,林男擔憂妻子可能遭宋男毆傷,進入屋內持刀意圖砍傷宋男,該名小隊長見狀立即上前嚇阻雙方。

吳宜蓉指出,小隊長隔開雙方後,隨即通報分局,支援警力到場後,盼可協助已受傷的宋男送醫,但宋男自稱可自行就醫,警方事後也依違反殺人未遂罪嫌把林男及林男友人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他表示,對於宋男爆料不實部分,將協助小隊長提告誹謗,而宋男曾在11月也因具有幫派身分遭警方檢肅到案。(編輯:張銘坤)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