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教頭掌兵符 越南足球今年脫胎換骨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16日綜合外電報導)足球狂潮席捲越南,上千名球迷聚集首都河內街頭,慶祝越南隊在東南亞足球錦標賽擊敗馬來西亞封王。越南足球隊今年在韓國籍教頭執教下,在3項重要國際賽事都拿下好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阮英德(Nguyen Anh Duc)在比賽第6分鐘抽射破網,讓越南拿下勝利的希望大增,當比賽終了的哨聲響起,河內的美亭國家體育場(My Dinh Stadium)周遭的街道很快就被揮舞旗幟的越南球迷淹沒。

支持者揮舞國旗、吹著加油喇叭「巫巫茲拉」(Vuvuzela)、按汽車喇叭,讓現場籠罩著派對氛圍。這種少見的景象,今年卻因越南足球隊取得成功,1年內出現了3次。

越南今年1月在亞足聯U23錦標賽殺進決賽,8月的亞運也進4強。這3次亮眼表現,全都是由南韓籍的朴恒緒(Park Hang Seo)執教,也因朴恒緒的貢獻獲得越南民眾認同,一些狂歡者甚至把南韓國旗披在身上。

河內居民武叢進(Vu Tong Tien,音譯)告訴路透社:「這真的太棒了。我們真的很感謝朴恒緒先生,謝謝朴先生把這樣歡樂的氛圍和全國期待的成功帶給我們。」

朴恒緒被部分越南民眾取了個綽號叫「巫師」,他這次也感受到這股熱情氛圍,在賽後記者會上說:「我們獲得越南民眾諸多關愛,我真的很感激民眾及球迷神奇的加持,能獲得那樣巨大的支持和關愛,對我來說真的十分榮幸。」(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