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次來台打冬盟 韓職教頭柳承安想來台當教頭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雲林縣16日電)冬季聯盟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今年已經是第5次帶隊來台灣打冬盟,由於警察廳面臨解散命運,有可能是他最後一次以韓職總教練身分來,他笑說:「想要來台灣當教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職聯隊是2013年第二屆冬季聯盟開始參賽,扣除掉2014停辦一年,這次已是他們第5次參加。韓職聯隊是以警察廳隊為主體,搭配各隊年輕選手,因此每年都是由警察廳總教練柳承安帶隊來台,與台灣結下緣分。

由於警察廳隊今年開始停招,面臨解散命運,明年可能會派屬於軍隊的尚武隊來冬盟,本屆有很大機會是柳承安最後一次擔任韓職聯隊總教練。他表示,之前10年期間,不論是為了奧運、經典賽、移地訓練,還有這5次冬盟,來過台灣多次。

柳承安笑說:「想在台灣生活,真的很喜歡台灣,是很適合打棒球的天氣,韓國太冷了,棒球風格也差不多,可以的話一直想來,食物也很好。」他甚至表示,想來台灣當教練,不論是二軍總教練,或是捕手顧問都可以。

經過這幾次冬季聯盟,柳承安表示,台灣戰力愈來愈好,韓職則是有下降,主因是這次選手組成較少頂級球員。去年韓職還有實力不錯的選手,今年整體戰力比較低一點,例行賽以5勝8敗3和、第4名作收。

不過相較於成績,柳承安較重視選手心理素質養成,他強調球員要有一顆大心臟,「不論你在面對低潮時,或是會在意別人眼光的選手,我都會跟他們說,不要去看別人眼光,出去就做你想做的事情。」

對於冬盟這項賽事,柳承安則說:「第一次來時會覺得整個活動、比賽進行有點生澀的感覺,但第5次來無論是球團還是聯盟、球迷,好像有比較熟悉整個運作,比較穩定的感覺。」他更說,冬季聯盟好像可以成為中華職棒的象徵了。(編輯:陳清芳)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