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王義川爬山拜票 延續政策捷運延伸大坑

▲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義川,今一早前往大坑九號步道爬山,熱情民眾主動要求合照 (圖/柳榮俊攝2018.12.16)
▲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義川,今一早前往大坑九號步道爬山,熱情民眾主動要求合照 (圖/柳榮俊攝2018.12.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區、北屯)立委補選參選人王義川,今(16)日一大早到大坑九號步道爬山,也在市議員曾朝榮的陪同下至觀音亭參拜。不少熱情民眾主動要求合照,支持年輕人有服務的機會。王義川表示,這更顯示了北屯北需要有一個新的行動立委。他強調,投入選戰最主要關鍵是台中捷運,其中綠線延伸到大坑也是他的重要政見,原先在他擔任局長時延伸計畫已送入交通部待審查,但中央因考量新市府上任有不同看法而取消綠線捷運延伸大坑審查會議,他也呼籲新市府盡速再送出審查報告延續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一早6點從九號步道出發,王義川表示,來到大坑來爬山的民眾多數都是開車或騎機車,在交通上不是相當便利,因此他也在交通局長任內提出將捷運綠線延伸至大坑,增設的兩站預計延伸2.49公里爭取到預算68.1億,也已送進交通部進行相關審查。

王義川提到,交通部原定應該在這個月12日進行綠線捷運延伸大坑審查會,因新市長上任後對於台中市的軌道運輸有不同的看法,交通部也因此取消審查,待新市府確定立場再重新送出報告。王義川也呼籲,新市府盡快將報告重新送進交通部,讓市民朋友到大坑爬山有便利的交通系統可以搭乘。

王義川說,大坑是台中人的後花園,週日一早到這裡可以認識最多山友,爭取更多與市民互動的時間,告訴大家要投入北北屯的立委選舉。因為假日人潮眾多,王義川沿途出乎意料地獲得相當多民眾熱烈歡迎,不少攤商還有熱情民眾肯定為他加油打氣,紛紛主動要求合照,表示支持讓年輕人有服務的機會,這也顯示北屯北需要有一個新的行動立委。

王義川也在市議員曾朝榮的陪同下至觀音亭參拜,祈求能夠有機會繼續為市民服務,投入選戰最主要關鍵就是台中捷運,他也會守護捷運及軌道建設,期盼前進中央與交通部合作推動。

對於這麼早起爬山,王義川也笑說,過去自己在大學時期是田徑隊的成員,對運動不陌生,但是近年擔任局長期間行程多也較少早起爬山,會從大坑步道開始再慢慢加碼。他強調,投入選戰最主要關鍵是台中捷運,最重要的是希望透過這個機會,能夠獲得與山友互動的機會來爭取認同,讓台中正式進入軌道時代。

https://youtu.be/5JClyjMkYh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