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擴大支出並提升市府效率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6日電)財政部長蘇建榮建議以北市現在的財政能力,可以不用再視還債為第一要務,並多做一些建設,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這幾年預算執行率提高,會慢慢擴大公共支出,繼續提升市府效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便強打上任3年半以來,為台北市還債新台幣520億元的成果作為傲人政績。談及台北市的還債策略,蘇建榮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分享當時擔任台北市財政局長的思維,他表示,考量台北市在柯文哲上任初期,短期沒有重大建設,便選擇先還債、減少債息,未來需要用錢時,就能有更多的舉債空間。

不過,蘇建榮指出,以台北市現在的財政能力,可以不用再視還債為第一要務,並多做一些建設;他說明,當財政狀況不好,債務是很大的問題,但「若財政狀況好,債務就不是當務之急,反而應以建設地方為優先。」

柯文哲今天出席第10屆公益性趣味科學實驗演示及闖關活動時回應,他剛上任時算過,台北市政府的預算執行率一年只有66%,「代表整個政府部門的預算執行率很差」,後來開始實施精實管理,預算執行率提高到74%,又改掉各部門消耗預算的毛病後,繼續升至81%。

柯文哲表示,一開始沒有擴大公共支出的原因是若預算執行率低落卻擴大公共支出,雖然GDP提高卻會造成極大浪費;而這兩三年的精實管理已加速北市府效率,他說,會慢慢擴大支出,同時會繼續提升政府效率。(編輯:李亨山)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