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右翼政府 逾萬奧地利群眾冒雪示威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維也納15日綜合外電報導)上萬奧地利民眾今天不畏風雪天寒走上維也納街頭示威,向上任一年、由保守派與極右翼組成執政聯盟的新政府採強硬反移民路線,表達抗議;但奧地利的右傾政府民調不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警方估計,即使天氣不佳,仍有約1萬7000名群眾占據首都街道;活動主辦單位則聲稱示威人數達5萬人。

許多人揮舞寫有「法西斯主義者滾出政府」、「種族歧視惹毛我了」、「要多點愛、勇氣與團結」的旗幟穿梭維也納街頭,群眾隨後聚集在霍夫堡(Hofburg)的奧地利舊皇宮外。

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的人民黨(OeVP)與極右派政黨自由黨(FPOe)所組的聯合政府,從去年12月18日上任,這場集會適逢新政府執政1週年前夕。

在庫爾茨政府過去一年帶領下,奧地利引進一連串強硬的反移民措施。奧地利在今年12月底前,還是歐洲聯盟(EU)理事會主席。

奧地利政府的最新舉措,是上月敲定削減移民福利的細節;此舉備受教會團體與掃除貧窮人士批評。

不過拜今年經濟成長有望達3%,加上失業率5.6%在歐元區算是最低地區之一所賜,奧地利的右翼聯合政府依然坐擁高民調支持。

庫爾茨的人民黨在去年選舉以31.5%得票勝出,如今支持率還提升至35%;同時,由副總理史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領導的自由黨,僅從去年選舉獲得的26%微幅掉到24%。(譯者:侯文婷/核稿:陳亦偉)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