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無米樂農村田間體驗 遊客大呼特別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6日電)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台南市無米樂稻米促進會今天在後壁區休耕稻田舉辦「田間玩很大」農鄉體驗活動,安排田間用餐與趣味競賽等行程,讓不少來自都會區的遊客大呼特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無米樂稻米促進會總幹事張美雪表示,後壁區是優質稻米產區,有台南穀倉之稱,每年11月稻田收割後會有短暫閒置期。今年再次嘗試利用稻田休耕期規劃「田間玩很大」系列活動,400個名額在開放報名後,不久就額滿。

張美雪表示,上午由在地專業導覽人員帶遊客走訪後壁社區特色景點,漫遊探索農村生活,並體驗農作DIY;中午在田間安排米食饗宴,品嚐以後壁米、新市毛豆、將軍蘆筍香鬆、紅蘿蔔等台南在地食材製成的特色風味餐。下午則在收割後的稻田中進行趣味競賽,體驗農人辛勞。

來自高雄的吳姓男子說,因家住市區,平時少有接觸鄉村稻田的機會,今天也是第一次參加在田間舉辦的運動會,是很特別又有趣的體驗。

從台北來的吳姓女子說,這次是由住在台南的朋友推薦,幸運搶到遊程名額後,規劃一次台南旅遊。意外發現小鎮社區裡處處充滿驚喜,對農村印象也因此改觀。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指出,農村小旅遊是很熱門的玩法。後壁區有無米樂社區、土溝農村美術館等旅遊熱點,遊客也可租用觀光公共自行車,享受在鄉間漫遊的樂趣。(編輯:陳俊碩)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