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先發3場 日本社會人山田義貴再奪勝投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雲林16日電)日本社會人今天8比3擊敗韓職聯隊,拿下冬季聯盟季軍,先發投手山田義貴主投5局無失分,獲選MVP。他從11日開始,6天內先發3場比賽、投251球,都沒有失分,展現耐投特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日山田義貴對日職西軍投5局,被敲2支安打無失分,用球數57顆;13日對中職聯隊更用117球完投9局,被敲4支安打無失分;今天他在季軍戰對韓職聯隊,投5局被敲出3支安打也無失分,用77球,這3場比賽都拿下勝投。

山田義貴表示,這次來冬盟設定在先發位置上,連續3場都可以拿到勝投很開心,「雖然中間才來,但我知道大家都很疲憊,希望可以撐起每場比賽的勝利。」他指出,之前在日本沒有這麼常連續出賽,但來台之前有做這樣的練習,所以這次表現出來還不錯。

雖然連續出賽會累,但山田義貴說:「這是我的工作,一定要做到最好。」透過這次冬盟他的經驗值成長,未來目標是加入職棒,也希望加入代表隊贏台灣或韓國。

來自業餘SAIBU GAS(西部瓦斯)的山田義貴,平常日都只用半天練球,有時早上練、有時下午練,其他時間則是擔任上班族整理資料,他說:「雖然練習時間很短,但還是在這時間內做好自己的事情。」

日本社會人總教練石井章夫指出,因為山田義貴冬盟後半段才加入,想讓山田義貴多點先發機會,加上國際賽常會有要突然上場的時候,所以想要測試山田義貴,是否能隨時在休息較短狀況下投球。

對於山田義貴的表現,石井章夫說:「他投得不錯,但節奏還須再調整,有時候可能會投保送,導致守備變比較不穩定,打擊也會有點受影響,還有可以再進步的地方,會是未來國家隊有力候補。」(編輯:管中維)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