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投入中國網約車市場 鋪路行業轉型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德國BMW集團日前在四川成都宣布正式進軍中國網約車市場,成為首家在中國獲得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並投放車輛的外資企業。業界人士分析,這是為日後汽車行業轉型鋪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華社報導,除BMW外,德國賓士(Mercedes-Benz)和奧迪(Audi)也試辦網約車和汽車分時租賃業務,且都瞄準高端市場。

多個諮詢公司的研究數據顯示,中國網約車用戶規模超過2.2億人,市場達230億美元。普華永道預測顯示,到2030年,超過1/3的出行將涉及共享概念,中國的共享和自動出行的滲透速度將超過其他國家。

有業界分析人士認為,BMW等高價汽車品牌投入網約車市場,一方面是搶占行動出行市場,在中國網約車市場上爭得一席之位;同時也為日後汽車行業轉型鋪路,在中國開拓新能源汽車、自動駕駛汽車等市場。

BMW初期投放的200輛車,其中一半是油電混合動力版,並將配備專屬網約車司機。

對於網約車業務首選成都,BMW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執行長(CEO)高樂表示,成都的快速發展是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縮影。而且成都對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強,單日使用網約車服務次數居高,同時也是BMW最先嘗試和落地汽車分時租賃業務的市場,對開啟新業務有利。

但報導引述業界人士指出,中國網約車市場發展時間尚短,正處於調整優化階段,豪車品牌真正打開高端網約車市場仍面臨諸多挑戰。(編輯:馮昭/邱國強)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