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祐樂冬盟打擊蛻變 還體會當學長責任感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雲林16日電)冬盟中職聯隊林祐樂打擊手感火燙,14場出賽打擊率0.382,包含1發全壘打。過去守重於攻的他蛻變,球季結束後赴美訓練,冬盟期間檢驗收到不錯效果,也首次體會當學長的責任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季聯盟中職聯隊捕手林祐樂表示,去年統一7-ELEVEn獅教練團希望他把守備顧好,所以打擊上花比較少心思,但他說:「到今年後半段,雖然守備OK,但變成打擊差很多,自己也在轉換一些心態,怎麼把捕手和打擊分得很清楚,兩邊都希望能夠幫助到球隊。」今年他出賽26場,打擊率僅0.193。

因此球季結束後,林祐樂與唐肇廷到美國訓練,技術、觀念都有幫助。他指出,那邊會在身上貼儀器,測打擊時哪個部位出力、哪裡先出去、揮棒速度快不快等;在觀念上,他學習到全力攻擊,把球打強比較重要。冬盟期間,打擊教練石志偉也給予許多幫助,林祐樂說:「他給我們球員很明確的方向,要大膽做攻擊。」

2018前半年林祐樂幾乎都在二軍,不過後半年情況反轉,不但待在一軍,還跟著球隊一路打季後挑戰賽、總冠軍賽,之後去福岡打台日交流賽,且都擔任主戰捕手,過得相當充實。他說:「畢竟二軍和一軍的強度還是有差,剛上去一軍時表現沒那麼好,感謝教練還是給我機會,感覺回來後接著挑戰賽、總冠軍賽,高壓下在心裡也有成長。」

緊接著林祐樂參與冬季聯盟,除了打擊有收穫,也首次體會到如何當「老大哥」。他說明,因為在母隊時自己算是年輕球員,即使是總冠軍賽,因為陣中有學長在,並不會緊張。

但中職聯隊有更多「小鮮肉」,林祐樂反而變成學長,像昨天四強賽中,在9局下、三壘有人平手局面,他笑說:「比總冠軍賽還緊張!在這邊是老大哥身分,就會想要把場面hold住,責任感不一樣,會比較緊張。」

不過,林祐樂也會跟學弟一起討論,從他們身上學東西,他說明:「我有去跟小高(高宇杰)探討2好球後的配球策略,參考他一些想法,收到不錯效果。」(編輯:管中維)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