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苗族興文縣地震 山崩地裂15人受傷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四川省最大苗族聚居縣興文縣境內今天中午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綜合陸媒和官方消息,地震後發生山崩導致部分道路中斷,多地地面出現裂口,獲報的受傷人數持續增加,已知15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共四川省宜賓市興文縣委宣傳部在官方微博「興文發布」公布,地震發生在中午12時46分左右,震源深度僅12公里,震央位於周家鎮。

興文發布晚間7時消息,地震共造成15人受傷,其中,周家鎮10人,毓秀苗族鄉2人,仙峰苗族鄉1人,九絲城鎮2人,均無生命危險。倒塌房屋23間。其他災情正在進一步蒐集核實中。

澎湃新聞報導,當地民眾拍攝的影片顯示,震央附近的地上裂口明顯,一處正在吃流水席的村民家,地震一來,將客人嚇跑了。

興文交警官方微博公布,興文縣轄區興底路30公里和41公里處因山體垮塌導致道路中斷,小型車可經村道繞行;興底路45公里處因路基塌陷導致道路中斷,車輛無法通行。

宜賓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發布「關於興文地震實施交通管制的通告」,自下午3時起,對興底路周家鎮至底洞路段進行管制,所有民間車輛禁止通行;對興底路仙峰苗族鄉至周家鎮路段進行管制,禁止大型車輛通行,小型車輛繞行村道。

據興文發布,各鄉鎮有房屋不同程度受損,因地震產生的小範圍道路、電力、通訊受損,正在搶修中。官方表示,當地民眾情緒穩定,社會秩序正常,目前救援力量和物資充足。(編輯:馮昭/邱國強)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