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移民女童抵美後猝死 父否認途中沒吃沒喝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德州艾爾帕索15日綜合外電報導)瓜地馬拉7歲女童潔可琳和父親一同遭美國邊防人員逮捕後死亡。親友今天在德州透過代表表示,女童抵達時並無任何醫療危難情況,並且在旅途中獲得充分飲水及食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有媒體報導,女童潔可琳.卡爾(Jackelin Caal Maquin)從瓜地馬拉經墨西哥至美國邊界途中,多日滴水未沾、也未進食,因而導致脫水,但她的家人今天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透過她父親所暫居移民避難所的負責人發表聲明,駁斥這種說法。

潔可琳死亡的新聞傳出,有人暗指美國邊防人員漠視或忽略她的健康危機,使得移民支持者及民主黨國會議員更大肆批評總統川普的強硬移民政策。

但女童父親或其他家人在這起悲劇發生後最初的談話和聲明中,都沒有責怪美國邊防當局。

移民避難所「聖告屋」(Annunciation House)主任賈西亞(Ruben Garcia)表示,女童29歲的父親納瑞.卡爾(Nery Caal)告訴他,他們6日和其他數十位移民搭巴士抵達美國邊界的新墨西哥州羚羊湖(AntelopeWells)時,並沒有印象女兒生病了。

賈西亞也表示,納瑞同意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關於他和女兒被短暫拘留一事的說法,包括CBP堅稱,直到他們抵達數小時後,並無跡象顯示女童有任何健康問題。

女童家人在律師幫助下所寫的英文聲明說:「潔可琳沒有橫越沙漠數天。」

聲明中表示:「她和父親一越過邊界,就向美國邊界巡防隊(Border Patrol)尋求庇護。」並說:「在抵達邊界之前,她沒有缺乏飲水或食物。」

根據CBP的說法,潔可琳和爸爸在等待7日早上搭乘CBP巴士的7小時間皆有飲水及如廁。這輛巴士要把他們從羚羊湖帶到153公里外羅茲堡(Lordsburg)的另一處邊界巡防隊巡邏站。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表示,在巴士離站前,納瑞告訴邊防人員女兒在嘔吐,倆人90分鐘後抵達時,女童已停止呼吸。

潔可琳在羅茲堡接受救護人員治療,接著火速轉往艾爾帕索的醫院,醫生發現她腦水腫和肝功能衰竭,她隔天8日早上過世。

雖然父親並未反駁CBP所述事件發生順序,女童家人聲明呼籲:「在國家認可的逮捕和拘留兒童標準內,進行客觀且仔細的調查。」

賈西亞表示,艾爾帕索郡法醫對女童遺體驗屍,但結果在兩週內還無法得知。

女童父親並未出席記者會,賈西亞表示,他現在拒絕與媒體談話。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督察長辦公室(OIG)誓言展開調查,國會的民主黨議員希望這項調查能查明,為何國會未在事件發生24小時內獲通報,他們表示依規定CBP所拘留的人死亡都應如此處理。(譯者:侯文婷/核稿:林治平)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