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官方臉書上線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6日電)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官方臉書今天上線。他表示,他帶著整個中生代反省與承擔,要用三個好,「想好、做好、讓人民說好」,讓民進黨重新出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14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等多位民進黨內各派系的中生代要角陪同下登記參選黨主席。他這兩天馬不停蹄展開行程,官方臉書並在今天晚間正式上線。

卓榮泰官方臉書的首篇文章開頭就表示,他要用三個好,「想好、做好、讓人民說好」,讓民進黨重新出發。

他表示,感謝黨內7位中生代的夥伴支持,他們叫他「中生代的大師兄」,已經是他能得到最年輕的稱呼了,但環顧這幾年政壇的變化,他想年紀並不是人民最在意的事情,人民在意的是政治人物有沒有為民服務的心。

他說,所以他接下了這個挑戰,希望能發揮「承上啟下,連結世代」的功能,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問題想好」。他指出,在九合一的選舉過後,「討厭民進黨」成為了全台最大黨,但社會在意的,不是民進黨需要什麼黨主席,而是台灣需要怎麼樣的執政黨。

他說,第二件事是「把事做好」,民進黨接下來的工作,就是針對大家思考的問題,提出更周延的方法;針對人民關心的問題,要拿出對的政策、讓人民過好的生活,這是民進黨欠台灣人民的一個承諾。

他表示,台灣人民從來沒有虧欠過民進黨,所以更應該把握台灣人給民進黨的機會,不能只有思考,更要用行動表現;施政的輕重緩急、社會的負面衝擊、能否完整規劃並有效執行,要站在人民這一邊發出聲音,正確的施政給予肯定,要檢討的政策確實改進,「只要我們聽得進人民的聲音,人民也會看得見我們的改變。」

卓榮泰說,第三件事是「讓人民說好」,黨主席不能一個人決定黨的所有問題,黨也不該成為一言堂,但多元的意見百花齊放,就難免造成外界的混淆與誤解,面對人民的需求與疑問,民進黨要讓人民清楚了解黨的立場,才能做出選擇與判斷。

卓榮泰表示,他相信,經過深思熟慮的結果、完整規劃的行動,一個懂得反省的政黨,會被人民接受跟認同,只有先改進自己,才有資格談論下一場勝利,這樣的政黨,才能讓人民發自內心的說好。

卓榮泰最後表示,爭取黨主席的位置,他並不是代表他一個人,而是帶著整個中生代反省與承擔,要讓民進黨成為一個能被信賴的團隊,重新爭取人民跟肯定,這是大家共同的目標;黨主席這個角色,不需要名氣、不必存私心,只需要對人民的同理心,以及把事做好的決心。(編輯:黃國倫)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