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緩違規攜帶肉品入境 防檢局:宣導取締並濟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6日電)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罰鍰新制上路已第三天,違規情形卻暴增一倍,防檢局表示,各管道宣導都會持續進行,也將配合取締作為,盼能減緩旅客違規攜帶肉品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違規攜帶肉品罰緩新制14日上路,首兩日都各有8件違規案例,今天是上路第三天,違規情形暴增一倍。根據防檢局今天傍晚公布的最新統計,從15日下午4時至今天下午4時止,全國各邊境機場、港口查獲旅客違規攜帶動物產品案例共17件,違規旅客國籍分別為台灣13人、中國2人、泰國及印尼各一人。

對於違規攜帶肉品的狀況並沒有改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動物檢疫組長彭明興強調,各方面宣傳管道都已經用盡,甚至還發了首次防疫簡訊。

他也舉例,民眾前往中國大陸,在機場出境時也會給予宣導單,甚至連民眾到達中國境內,打開手機也可以收到宣傳簡訊,且各國民眾搭飛機來台都會有機上廣播、影片,入境前也有宣傳文件,呼籲民眾不要攜帶肉品入境。

「旅客有接收到資訊,但不一定會去做。」彭明興指出,要減緩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各方面管道宣導一定會持續做,且一定要加上取締作為,若沒有取締行為,怎麼宣導都沒用。

至於為什麼旅客違規攜帶情形暴增一倍,彭明興指出,目前新法上路只有3天,還沒有辦法分析暴增原因。(編輯:管中維)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