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攜帶肉品入境 機場靠X光與檢疫犬防疫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6日電)新修正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上路第3天,違規肉品查獲情形暴增一倍,關務署台北關表示,透過X光機與檢疫犬雙管齊下的防疫,讓桃園國際機場的違規肉片查獲率始終保持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修正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上路第3天,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情形卻不減反增,根據防檢局最新統計,從15日下午4時至今天下午4時,台灣各邊境機場及港口共查獲17件,相較昨日的8件,足足增加了一倍。

關務署台北關稽查人員表示,桃園機場的違規肉品查獲數量,從新制度上任以來一直持平,這是因為機場在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前,每天都在進行走私、毒品、防疫檢查等工作,對防疫作業駕輕就熟,每天都能保持穩定的查獲數量。

台北關表示,為避免耽誤旅客行程,海關的防疫工作多透過X光機及檢疫犬協助進行,不管是托運行李或旅客的手提及隨身行李,都會透過X光與檢疫犬交叉檢驗協助,從中國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後,海關即增加檢疫犬的出勤頻率,這幾天的查獲成果也展現了檢疫犬的防疫成效良好。(編輯:李亨山)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