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梅伊團隊支持二次脫歐公投 兩高官闢謠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6日專電)「星期泰晤士報」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旗下兩名資深官員正背著她在準備第二次脫歐公投,讓保守黨再度掀起內戰;不過,兩人陸續透過管道否認,火速闢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說,這兩人包括梅伊副手李登頓(DavidLidington),他13日與10名工黨議員會談,試圖建立跨黨派合作關係,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

另一人是梅伊的幕僚長巴維爾(Gavin Barwell),他上週告訴閣員,第二次脫歐公投是「唯一的辦法」,因為梅伊顯然沒多大機會說服國會議員支持她的脫歐協議。

然而,李登頓親近人士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那場會議只是討論「例行事務」,而且李登頓也「沒打算支持第二次脫歐公投」。

巴維爾則是在推特(Twitter)上闢謠:「很高興向大家證實,我沒有打算和政敵(或任何人)合作,支持第二次脫歐公投。」

此外,梅伊也親身上陣,譴責一直呼籲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的工黨籍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

布萊爾近數月以來持續表示,第二次脫歐公投應該被視為解決脫歐協議爭議的一個可能性。他上週說,「如果其他選項都不管用」,議員應該支持舉行第二次公投。

布萊爾回應梅伊最顧慮的再次公投會違反上次脫歐公投民意,表示再舉辦一次公投也是民主。他表示:「這絕對不是違反民主,而是正好相反,她(梅伊)的許多資深同黨人士過去和現在也都一直如此主張。」

布萊爾也向布魯塞爾喊話,呼籲歐洲聯盟(EU)把握這個「歷史性的機會」,提供英國可以取消脫歐的「新選項」。

梅伊反擊說:「有太多人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想要顛覆我們的努力,而不是為國家利益著想。」

她表示,布萊爾跑去布魯塞爾,「藉由推廣第二次公投,試圖破壞我們的協商,這是污辱他曾執掌過的首相辦公室,污辱他曾服務的人民。」(編輯:郭中翰)1071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