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桌總年終總決賽 史上最年少張本智和奪冠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桌球總會世界巡迴賽總決賽(World Tour-Grand Finals)男單決賽今天登場,15歲的日本桌球一哥張本智和擊敗中國選手林高遠奪得冠軍,成為本項比賽歷來最年少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南韓仁川舉行的國際桌總年終總決賽,僅今年世界巡迴賽成績名列前茅選手才得以參賽。最後一天的16日舉行男單決賽,排名世界第5的日本桌球一哥張本智和,迎戰排名世界第4的中國好手林高遠。結果張本智和以11比4、13比15、11比9、11比9和11比9,戰勝林高遠首度奪冠。

年齡為15歲又172天的張本智和奪冠,為本項比賽包括男女選手在內的歷來最年少冠軍。

張本智和的父母是中國人,但他出身於日本宮城縣仙台市,目前是日本國籍。張本智和的父親張宇,是前中國四川省隊成員,母親張凌是前中國國家隊成員,曾與名將鄧亞萍等人並肩作戰。(譯者:劉學源/核稿:嚴思祺)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