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子公司財務危機連環爆 金管會啟動5大監視措施

▲ 大同。(鉅亨網資料照)
▲ 大同。(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大同集團子公司華映、綠能接連傳出財務危機,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7) 日在立法院表示,金管會將啟動 5 大面向監視措施,包括員工權益、投資人權益、銀行債權、供應商影響、集團之間的擴散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集團子公司華映、綠能雙雙面臨財務困境,金管會統計,全體銀行對兩家公司授信總曝險額達 169 億元,顧立雄上周五表示 6 成有十足擔保,不擔心對我國銀行產生太大傷害。

但外界仍關切,大同欲藉此操作使股價下跌,以此逼退市場派股東,顧立雄今天重申,這涉及大同股權本身,因為市場派跟公司派涉及到的是大同的股票誰多、誰少的問題,屬於大同本身的經營權之爭,但主管機關關注的是資訊揭露,作為主管機關立場,應該關切的是在整個資本市場運作下的健全性。

顧立雄強調,會針對這兩家公司跟整個大同集團啟動監視措施,包括資訊揭露,華映與綠能員工權益保障、投資人資訊接露權益保障,以及銀行債權部分,銀行不管有擔保、無擔保等,或者供應商影響、集團之間擴散,都希望能夠妥適處理。

其中,華映昨日還爆出兩廠區停工消息,上千名員工恐慌,對於員工權益該如何保障,顧立雄表示,華映已提 6 億元信託,後續如何做,每個動作只要有影響到都要作訊息揭露。

此外,綠能、華映財務危機所衝擊,大同集團今天再見四檔個股亮燈跌停,顧立雄認為,大同跟兩家公司股價波動也會在監視範圍之內,但所有的資本市場最後都回到基本面,包括最後整個全球經濟放緩也會影響到全球股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