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兩廠無預警停工 勞動部: 薪資應照給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7日電)華映龍潭及楊梅廠昨天無預警停工,千名生產線員工受到影響,勞動部今天表示,華映停工原因可歸責於雇主,停工期間雇主應照給薪資給勞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映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後,昨天再傳出台灣龍潭廠及楊梅廠無預警停工,超過千名生產線員工受到影響,公司也陷入一片混亂。

對於華映無預警停工,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今天受訪指出,停工薪資給付必須看停工原因,若是可歸責於雇主的停工,公司薪資應該照給,畢竟勞工已經到達工作地點,且勞務不能儲存,「不是勞工原因造成停工,工資一定要照給」。

黃維琛表示,假設未來長時間停工,勞資雙方若有另外的協議,則由另外的協議處理。

黃維琛也強調,如果雇主未給薪資,下個月薪資發放時若有短缺,就可以對雇主開罰,罰鍰為新台幣2萬至100萬,依情節輕重由地方政府斟酌,而除了被罰錢外,雇主還是要把錢補給勞工。(編輯:黃于)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