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批卡大巨蛋 鄭麗君:北市府先決定是否續建

▲鄭麗君今日受訪時呼籲,柯文哲應先說明大巨蛋是否續建。(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2018.05.31)
▲鄭麗君今日受訪時呼籲,柯文哲應先說明大巨蛋是否續建。(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2018.05.3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持續因大巨蛋問題,砲打中央,柯文哲在與總統會面時大吐苦水,表示大巨蛋疏散問題因文化部而卡關,因而與文化部槓上。文化部長鄭麗君今( 17 )日受訪時呼籲,柯文哲應先說明大巨蛋是否續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也在稍後受訪時回應,大巨蛋不拆就是要蓋,不然要幹嘛,但又不能不管公安,要解決安全問題。他說,大巨蛋連通道一定要建,因為那是簽約中的市府應辦事項,「那個本來就要蓋,不然找會議紀錄出來。」

綜合媒體報導,柯文哲日前建議,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中間,應打造疏散地下道,並連結國父紀念館廣場作疏散場地,然而國父紀念館是文化部管轄,為此請求中央協助,將問題丟給文化部,「看你(指中央)要不要解決?」。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日受訪表示,據她了解,大巨蛋連通道在郝龍斌市長時期開始,國父紀念館就有參與協調,去年也都有進行相關會議,但是今年 6 月,文化局將國父紀念館全區列為暫定古蹟,這些都讓未來方案必須經過文資審議與都市計畫變更等相關流程,建議北市府可以先跨局處將相關資訊作了解。

鄭麗君說,無論是國家級計畫或城市發展,都需要中央及地方充分合作,在中央與地方理性討論之前,呼籲柯文哲應先明確說明大巨蛋是否續建,並請台北市跨局處提出續建方案,以及是否考慮將國父紀念館列為市定古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