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教練執教翻轉 越南足球隊寫歷史新頁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17日電)越南足球隊去年10月起在韓籍教練朴恒緒指導下,屢創佳績,一年多以來共參加3項國際賽事,都名列前茅,寫下越南足球歷史新頁,震撼區域足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足球隊15日晚上拿下2018年AFF Cup冠軍,讓球迷為之瘋狂,各地城市街道擠滿支持者,氣氛比節慶還熱鬧。

朴恒緒(Park Hang Seo)去年10月開始接掌執教越南足球隊,短短3個月後,越南足球隊就闖進亞足聯U23錦標賽決賽,儘管只獲得亞軍,但已寫下越南足球的歷史新頁。

越南足球隊今年8月在亞運男足賽事踢進4強,雖然最後沒有拿下獎牌,但是亞運男足賽事排名第4已是越南足球隊參賽歷來最佳成績。

越南足球隊近日在2018年東南亞足球錦標賽(AFFCup)以全勝的出色表現打進4強淘汰賽,以2比1的比數在客場與主場擊敗菲律賓隊晉級決賽,迎戰馬來西亞隊。

AFF Cup錦標賽決賽第一輪比賽11日在馬來西亞舉行,兩隊當時以2比2打成平手。越南隊15日在決賽第二輪比賽以1比0取勝,最終以3比2比數拿下冠軍。

越南足球隊僅在1年的時間內連續獲得好成績,讓當地球迷們興奮不已,球隊每次出場拚戰前後,各地球迷都紛紛上街遊行揮舞國旗、吹著加油喇叭「巫巫茲拉」(Vuvuzela),為球隊加油打氣或慶祝勝利。

越南足球隊在朴恒緒的執教下大翻身,連續獲得好成績,為越南球迷帶來歡樂氛圍,部分球迷給朴恒緒取了個綽號叫「巫師」,對他表示仰慕。

對於越南足球隊的成功,分析師指出,除了朴恒緒足球戰術和用人藝術以外,還有越南提高對青訓投資,是球隊取得成功的原因。

越南10年前與英超勁旅兵工廠合作,在越南建立足球學校,將潛力球員集中培訓;同時展開各級全國聯賽,讓年輕選手透過比賽歷練,儲備人才。

越南足球隊的翻身故事最近震撼區域足壇,受到各國媒體關注,紛紛作出相關報導,稱讚朴恒緒的執教能力以及越南足球成功經驗。(編輯:施燕飛)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