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決議案 沙烏地阿拉伯痛批干政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開羅17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今天聲明指出,沙國拒絕接受美國聯邦參議院近來表達的立場,痛批對方13日通過決議案形同干預內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聯邦參議院13日接連通過兩項決議案,除了不再軍援沙國領導的葉門作戰行動,還譴責沙國王儲須為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之死負責。

官方沙烏地新聞社(SPA)今天刊登聲明說:「沙烏地阿拉伯王國拒絕接受美國聯邦參議院近來表達的立場,對方基於未經證實的說法和指控,公然干預本國內政,損害本國區域和國際角色。」

「本國先前已聲明,沙烏地公民哈紹吉謀殺案是惡劣的犯罪,不反映本國政策和制度。因此,本國重申,拒絕接受任何讓此案脫離本國正義之路的企圖。」

聲明還說:「本國希望這一切不會陷入美國國內政治辯論,以免對兩國關係有任何延伸性影響,恐對這個重要戰略關係產生重大負面衝擊。」

美國聯邦參議院13日通過的決議案多具象徵性,罕見抨擊總統川普對沙國的態度。儘管國際社會對葉門衝突和哈紹吉遇害的不滿聲浪逐漸升高,川普先前仍多次示意支持沙國政權。

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不會在明年元月前就這兩項決議案辯論,而且就算眾院批准通過,川普也可能會否決。然而參院表決通過,仍向白宮釋出強烈訊息,以示不滿。(譯者:盧映孜/核稿:鄭詩韻)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