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明鑫:美中貿易糾紛 明年經濟成長幅度小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今天表示,明年經濟還是會成長,只是成長幅度比今年小一點,主要是因為美中貿易糾紛,使得大家在下訂單、運作時,比較遲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汽車組車廠國瑞汽車員工放無薪假,大同集團旗下華映更在15日爆出無預警停工,是否是景氣開始惡化;對此,龔明鑫今天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接受訪問時表示,明年經濟還是會持續成長,只是成長幅度比今年小一點。

龔明鑫指出,美中貿易糾紛,使得大家下訂單、運作時比較遲疑;其中,機械業者比較擔心,明年上半年第一季時,美中貿易之間會比較明朗,會恢復比較正常的步調。

龔明鑫說,除了大環境外,大部分是產業本身的問題,個別廠商如何去因應的問題;汽車產業部分,主要是因為全世界汽車業有些變革,全世界的汽車關稅越來越下降,大車廠的布局走向重新設計,對台灣來說是挑戰,必須去因應與面對。

談到華映,龔明鑫則說,目前看起來其他的面板業都算正常,華映本身體質就比較弱,財務上一直有些結構性問題,經濟部正在協調當中,希望可以儘快恢復正常營運。

此外,對於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參訪林口發電廠,龔明鑫說,非常歡迎朱立倫到林口電廠,他自己去看過,林口電廠營運是不錯的;而林口電廠從開始建造到營運,也算順利,謝謝新北市的幫忙,後續台電在新北市還有些其他的需求,也希望朱立倫能儘量幫忙。

談到新的能源政策,龔明鑫表示,經濟部在2019年1月底前就會提出,現階段會廣徵所有人的想法,若具體可行,都會納入參考。(編輯:蘇志宗)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