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旗下華映無預警停工 顧立雄:啟動監視、緊盯擴散

▲大同公司。(圖/NOWnews資料照)
▲大同公司。(圖/NOWnews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大同集團旗下華映、綠能接連爆發財務危機,甚至有部分工廠傳出停工的消息,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17)日表示,金管會已經針對5大面向啟動監視措施,會關注員工權益是否受損,與投資人相關的資訊揭露、銀行債權等問題,並了解集團之間的擴散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集團旗下的華映、綠能接連爆出財務危機,華映甚至傳出無預警停工。針對此事,顧立雄今日出席立法院財委會時表示,金管會已經就5大面向啟動監視,會要求華映、綠能各公司對員工、投資人及供應商等相關利害關係人的影響,都必須落實資訊揭露,希望能妥適處理關係人的權益保障。

顧立雄強調,金管會也會關注大同集團之間的擴散效應。

不過,對於外傳華映重整是因為公司派想凍結大同的持股,讓外界認為大同財務狀況不佳,藉此讓市場派知難而退等說法,他則認為,身為主管機關,這個部分無法理解太多,主要是關注整個資本市場可以健全的運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