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食物跟廣告差很大 為了好看機油、白膠全用上

▲美食廣告中常常看起來和實物「差很大」,就是因為在拍攝過程中使用了很多小心機。(圖 / 翻攝自 Youtube )
▲美食廣告中常常看起來和實物「差很大」,就是因為在拍攝過程中使用了很多小心機。(圖 / 翻攝自 Youtub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廣告中的美食總是看起來多汁美味,光是看照片就讓人垂涎三尺,但常常實際買起來跟廣告「差很大」,讓人不禁懷疑我買的真的是我想像中的食物嗎? Youtube 頻道「 Blossom 」就分享了一段影片,跟大家展示了一些拍攝食物時的幕後心機技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厚厚的鬆餅淋上糖漿是早餐絕配!但其實廣告中鬆餅的厚度是用紙板增高的,而糖漿其實是機油,為了避免拍攝時間太長,而且機油不易被鬆餅吸收。

▲鬆餅的高度是用紙板塑造的。(圖 / 翻攝自 Youtube ) ▲鬆餅的高度是用紙板塑造的。(圖 / 翻攝自 Youtube )

▲而鬆餅上的糖漿其實是機油。(圖 / 翻攝自 Youtube ) ▲而鬆餅上的糖漿其實是機油。(圖 / 翻攝自 Youtube )

2.最常引起大家爭議的漢堡廣告,在拍攝時會用吹風機稍微加熱起司的邊邊,呈現自然下垂的樣子,也會用三角形粉撲增加高度,讓漢堡看起來很紮實。

▲漢堡廣告會加熱起司和用粉撲墊高厚度。(圖 / 翻攝自 Youtube ) ▲漢堡廣告會加熱起司和用粉撲墊高厚度。(圖 / 翻攝自 Youtube )

▲漢堡的廣告和實體差很大。(圖 / 翻攝自 Youtube ) ▲漢堡的廣告和實體差很大。(圖 / 翻攝自 Youtube )

3.看起來酥脆可口的麥片廣告,其實是在果凍上淋一層白膠模擬牛奶的樣子,這樣麥片才不會浸濕軟掉和下沉。

▲白膠是拍攝麥片廣告的秘密武器。(圖 / 翻攝自 Youtube ) ▲白膠是拍攝麥片廣告的秘密武器。(圖 / 翻攝自 Youtube )

▲白膠能防止麥片浸濕和下沉,才能拍起來好看。(圖 / 翻攝自 Youtube ) ▲白膠能防止麥片浸濕和下沉,才能拍起來好看。(圖 / 翻攝自 Youtube )

4.啤酒的泡沫是保持啤酒新鮮的關鍵,如果泡沫濃密也讓廣告看起來更好看,因此廣告商會在杯子中先加一點洗碗精,讓泡泡更多。

▲啤酒廣告會在杯子裡加一點洗碗精,讓泡泡更多。(圖 / 翻攝自 Youtube ) ▲啤酒廣告會在杯子裡加一點洗碗精,讓泡泡更多。(圖 / 翻攝自 Youtube )

5.你以為烤雞真的會烤 6 小時後才拿出來拍廣告嗎?太天真了,塗上棕醬、比特酒、食用色素、洗碗精混和的醬料,只要 10 分鐘就看起來跟烤過一樣!

▲塗上特製醬料就可以大大減少烤雞的製作時間。(圖 / 翻攝自 Youtube ) ▲塗上特製醬料就可以大大減少烤雞的製作時間。(圖 / 翻攝自 Youtube )

6.學生常常在慶生用刮鬍泡當砸派奶油,這和廣告中鮮奶油都用刮鬍泡代替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刮鬍泡更好塑形也不會融化。

▲蛋糕上的鮮奶油其實都是刮鬍泡!(圖 / 翻攝自 Youtube ) ▲蛋糕上的鮮奶油其實都是刮鬍泡!(圖 / 翻攝自 Youtube )

看完這些美食廣告的幕後小心機有沒有覺得我們都被騙好久了呢?但其實廣告的用意就是要讓食物看起來美味、吸引人購買,因此用這些小技巧來增加拍攝的容易度和美觀,真的覺得攝影師們都很有創意,能想出這些方法也真是不容易呢!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