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章梁力邀 台酒董事長吳容輝回鍋嘉義縣副縣長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7日電)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今天公布第一波人事,副縣長將由現年59歲的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容輝回鍋擔任。翁章梁表示,以故鄉情感、嘉義未來發展,打動吳容輝返鄉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容輝是嘉義縣朴子市人,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掌台酒前曾任嘉義縣環境保護局長、嘉義縣政府秘書長與副縣長等職。

翁章梁表示,人事布局「穩中求變」,吳容輝是原本設定的人選,當選後就前往台北拜訪2、3次,希望吳容輝委屈返鄉服務。

翁章梁說,帶領台酒改革、頗受好評的吳容輝不是一口答應,最後是以家鄉情感感動吳容輝,且縣府一級主管對吳容輝評價相當高,一定會穩定嘉縣府,才能帶領嘉義繼續向前進。

在嘉義縣服務20餘年,十分熟稔縣務並受首長倚賴的吳容輝說,與翁章梁共事多年,知道翁章梁是做事的人,要讓嘉義勇敢轉型、改變嘉義,如同他當初到台酒改革的心態一樣。

他說,在台酒2年4個月,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將台酒帶向年輕化、國際化方向,這時回鄉正是時候,希望畢生餘力貢獻故鄉。

除吳容輝,包括嘉縣府秘書長將由嘉縣府參議羅木興出任、嘉縣府經濟發展處長由台中市政府經發局專門委員江振瑋擔任、教育處長由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鄧進權擔任,機要秘書則由今年6月從戶政單位退休的龔孟麟出任。

翁章梁表示,羅木興在前嘉義縣長陳明文、嘉義縣長張花冠時都在縣長室服務,常要找各局處首長開會討論,任祕書長絕對適當;鄧進權有8年教師經驗、18年行政經驗,包括教育部、直轄市政府教育局等單位,學經歷相當完整,未來統管嘉義教育大業,一定會勝任;江振瑋累積不少產業行政經驗,未來將運用於嘉義產業布局及轉型。(編輯:李明宗)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