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侵數百婦女 巴西知名靈療師投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聖保羅16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媒體報導,知名靈療師「神醫約翰」(Joao de Deus)被控藉靈療之便性侵數百名女性,當局14日對他下達逮捕令。神醫約翰今天向當局投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名法利亞(Joao Teixeira de Faria)的76歲靈媒「神醫約翰」多年來,每週於鄰近首都巴西利亞的戈亞斯州(Goias)阿巴迪阿尼亞(Abadiania)神殿裡為數千位海內外信徒靈療,當中不乏多位名流。

環球電視新聞網(Globo News)播出記者用手機拍下的影片,畫面中法利亞滿臉倦容且垂頭喪氣地步出車外,向等候的警方投案。

多家電視台接後進行現場直播,拍下法利亞搭搭乘有著深色車窗的警車,抵達戈亞斯州首府戈恩尼亞(Goiania)的警局總部。

畫面裡可聽到法利亞表示,當得知對他的指控時,「我向神聖的正義稱臣,並一如我保證的,我現在將自己交付塵世正義的手中」。

他的律師都倫(Alberto Toron)告訴記者,他明天會爭取讓法利亞交保,希望能改為居家監禁。

法利亞堅稱自己清白,但根據「環球日報」(OGlobo)披露,法利亞12日從數個銀行戶頭裡領走3500萬雷亞爾(約新台幣2.8億元)。

新聞媒體報導,由於法利亞這項可疑的大舉領款,使當局決定14日發出逮捕令,以免法利亞潛逃出境或隱匿錢財。

法利亞的性侵醜聞是在巴西最大電視網的環球新聞播出調查報導後揭發,當時節目中數名女性聲稱,法利亞在「治療」過程中,逼迫她們幫他自慰及口交。

報導播出後,數百名女性跳出來做出相同指控。戈亞斯州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收到來自巴西各地及澳洲、比利時、玻利維亞、德國、瑞士和美國等330份投訴。

法利亞聲名遠播,除在巴西,美國電視名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2012年曾拜訪過他,巴西最近3任總統也都找過他諮商。(譯者:侯文婷/核稿:陳亦偉)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