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山呼喚募資 盼助尼泊爾貧童重返教育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由台大學生創辦的遠山呼喚團隊發起教育種植計畫,希望募集300位贊助人,幫助位於聖母峰山腳下的尼泊爾吉里鎮1000位貧童重返學校,不再淪為苦力或被迫嫁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泊爾於2015年發生大地震,造成嚴重傷亡,當時就讀台灣大學經濟系的林子鈞、蔡宛庭等人因此創辦遠山呼喚團隊,在當地整合教育關鍵族群,成立專業的駐點團隊,希望改善教育環境,助受災貧童重返學校。

遠山呼喚團隊表示,這條路一走就是3年,團隊成員熬過震後重建期,克服資金枯竭的困難,還曾經因為太過疲憊被送進醫院,大學畢業後,同學們都進到大公司上班,但團隊成員選擇繼續走進窮人的鐵皮屋,只為了帶孩子回去上學。

經過遠山呼喚團隊3年來的努力,在尼泊爾偏鄉的廓爾喀,當地輟學率從42%降到2%,超過900位孩子重返教育,98%學生都能成功升學,但在聖母峰山腳下的吉里鎮,卻有一群孩子即將失去教育,因此遠山呼喚團隊決定再度採取行動。

遠山呼喚團隊表示,吉里鎮因為惡劣的教育環境,不斷迫使孩子放棄人生,很多男孩輟學成為高山挑夫,女孩也難以升學,被迫早早嫁人,如不立即扭轉當地狀況,5年內可能有200位女孩被迫嫁人、300位男孩淪為苦力、500位青年會變移工。

為了給孩子們更好的未來,遠山呼喚團隊於今年12月中旬發起吉里鎮教育種植計畫,預計服務3所學校、1000位兒童,每年約需投入新台幣300萬元,希望募集300位資助人,每月定期捐款贊助,共同改變這些尼泊爾貧童的未來。

遠山呼喚團隊表示,透過教育種植計畫將提供教育資金,讓貧童也能接受教育,並帶領孩子使用資源、融入生活,大膽想像和細心規劃未來,同時鼓勵家長參與,成為支持孩子的教育人士,領導在地人自己經營教育計畫,讓影響力能長期延續。(編輯:陳清芳)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