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狼師查證不實蕭永達致歉 莊立航盼:世間緣皆能善了

▲去年五月公開指控狼師查證不實的議員蕭永達致歉,莊立航表示盼世間緣皆能善了。(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7)
▲去年五月公開指控狼師查證不實的議員蕭永達致歉,莊立航表示盼世間緣皆能善了。(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7)

記者郭凱杰 / 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去年五月公開指控高雄有一群補教狼師,並公開具名指控莊立航、吳翰陞(本名吳千田)等名補教名師是「狼師」,蕭永達今(17)日特別召開記者會向補教名師莊立航致歉,坦言查證不實,也感謝對方寬宏大量﹔不過,蕭永達強調他只針對莊立航老師道歉,並認為雖對於部分老師查證有疏漏,但整體指控仍是事實。對此,莊立航也回應認為這純屬無妄之災,既然蕭永達肯認錯道歉,就希望世間一切緣皆能善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永達強調他只針對莊立航老師道歉。(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7)
▲蕭永達強調他只針對莊立航老師道歉。(圖/記者郭凱杰攝,2018.12.17)

蕭永達去年五月,在知名女作家林奕含自殺辭世後,在高市議會公開指控除了讓女作家受傷的該名狼師外,也公開具名指控莊立航、吳翰陞(本名吳千田)等名補教名師是「狼師」,遭莊立航一狀告上法院,經法院審理,蕭永達日前與莊立航、吳翰陞陸續達成和解協議。蕭永達今上午10時也在高市議會第一會議室,依莊立航要求,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當時關於莊立航及立航數學的言論,未經平衡查證,與事實不符,發表道歉聲明。

蕭永達表示,他接獲檢舉去年4月30日親赴同心補習班大樓查證時有人向他爆料說該棟補習班有狼師,他是基於公眾利益才揭發此事,而且是具名指控,事後也讓社會在防堵狼師部分有所進步,但不管利立意是多良善,畢竟查證不夠嚴謹,造成莊的名譽受損,他必須道歉。

蕭永達也指出,當時所稱補教界有一群狼師是對的,但針對具名指控部分確實是部分內容錯誤,今是針對錯誤部分內容,依莊立航要求公開發表道歉聲明,「莊立航不是狼師」。

至於他先前聲稱指控不實要退出政壇之事,他表示他針對的是如果爆料補教界有狼師是常態這件事有誤,非針對個人,他也指出,之前在教育界服務,當議員就是要為社會風氣好,雖引起紛爭,但因為他有做,社會才改變,因為我具名投訴,所以引起各界重視,「不會後悔做這件事」。

蕭永達強調,高雄補教界20多年來都有狼師文化,畢竟學校與補習班不同老師若是狼師可能連退休金都拿不到,但補習班老師不同改個名字就可繼續執業,這也是為何立法院要修法將補習班老師改實名制,他最後也重申,未來如果有機會他會公布相關狼師身分。

現年53歲的蕭永達為民進黨籍三屆連任議員,因未通過黨內初選,今年未參與市議員連任選舉。去年因林奕含事件點名莊立航、吳翰陞等補教名師長期對女學生伸狼爪,去年底遭士林地檢署依妨害名譽罪起訴。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