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轎不為求官 郭國文投入台南立委補選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7日電)在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競選時擔任總策劃的前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今天宣布投入台南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他說,為黃偉哲助選不為謀官,將以破釜沉舟決心投入補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國文上午在選區14個行政區的後援會代表陪同下,宣布投入黃偉哲當選市長後留下的區域立委補選。他說,面對藍軍籌組「韓流刺客團」來勢洶洶,這場補選有不得不贏的壓力,因此帶著破釜沉舟的使命感投入,在第一線擔任「一軍」角色,守護台南這塊民主聖地。

郭國文表示,最近確實傳出他將擔任副市長,但他從未有過這種規劃。一來覺得在選舉過程不免得罪人,其中包括許多議員,未來恐難勝任副市長一職;二來是當初辭去勞動部次長為黃偉哲輔選,不是為謀一官半職。現在為替更多鄉親謀福利,選擇參與立委補選。

他說,過去在市議員任內為台南爭取許多重大建設,但像輕軌捷運、西拉雅族正名、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等議題,都需要由國政層級解決,希望未來有機會以立委身分爭取達成。黃偉哲未來在市政與國政的連結上,也需要一名值得信任的幫手來協助。

郭國文表示,民進黨在1124大選結果不理想,黨內不安感提升,也希望民進黨派出強棒來參選。目前黨內還有前立委李俊毅、無黨籍台南市議員郭秀珠的女兒陳筱諭等人表態爭取。

他說,雖然許多基層黨員擔心若採用民調加入徵召提名機制,可能會有過度內部競爭的負面影響;但身為參選人,只能配合黨的決定來辦理,盡全力爭取出線。(編輯:翁翠萍)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