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長假在即 台股量能創近月新低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亞股今天在美股大跌的陰霾下走勢相對抗跌,台股開盤後甚至一度衝上9800點,不過由於外資即將放長假,多空交投趨於清淡,量能創近1個月以來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3.37點、漲幅0.14%、收在9787.53點、成交值新台幣779.35億元,股王大立光漲幅超過1.2%,在權值股中表現相對突出,台積電也守穩在平盤之上,大同集團中雖然宣布重整的華映、綠能依舊跌停鎖死,但大同在買盤湧入下,漲幅近5%。

分析師表示,台股今天交投清淡,在日、韓股市率先止跌下,下檔5日線9789點發揮支撐效果,指數仍在9650點至9900點約250點之間狹幅盤整,由於19日台指期結算後,外資將開始陸續放假,屆時台股成交量恐將進一步萎縮。

分析師指出,近期外資動向受到國際股市牽動明顯,反觀櫃買指數在內資力挺下走勢相對強勢,今天尾盤櫃買指數雖然一度由紅翻黑,但技術面卻出現5日線向上穿過10日線的黃金交叉,在集團年底前仍有作帳的需求支撐下,中小型股可望相對有表現空間。

法人也認為,台股短期均線糾結在9788點至9812點之間,短期必須突破9800點之上,才有機會進一步挑戰季線10091點;且由於至明年農曆年前屬財報空窗期,上市櫃公司也進入尾牙旺季,可望釋出更多產業展望訊息,具有題材性的產業較有機會率先突圍。(編輯:林沂鋒)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