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召開董事會 討論接替戈恩人選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Nissan)今天召開董事會,討論接替前董事長戈恩的人選,日產和同聯盟法國雷諾汽車(Renault)之間的關係日趨緊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戈恩(Carlos Ghosn)涉嫌短報薪酬被捕,日產上月解除戈恩董事長職務。

法新社報導,日產今天召開董事會似乎不太可能同意將戈恩永久解職,部分原因是此舉不啻是和盟友雷諾汽車公開撕破臉。日產本身也因涉嫌未申報戈恩短報薪資的財務文件而被起訴,雷諾據報企圖左右日產的董事會成員。

「華爾街日報」(WSJ)昨天披露,雷諾致函要求日產汽車召開股東會,討論雷諾在日產的9席董事,以及相關高層人事。

雷諾在信中警告日產遭起訴「對身為日產最大股東的雷諾帶來極大的風險,影響我們產業聯盟的穩定」。

一個包括前雷諾主管在內的顧問委員會主導撤換戈恩的決定,但日本媒體披露,這個委員會今天不太可能達成決議。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公司)運作固然因此變慢,但這又不是世界末日。我們要讓他們討論,做出適當決策。不必急於一時。」

日產可能會宣布公司的最新治理措施,以化解外界對於日產未能遏止戈恩不當行為的批評。(譯者:劉淑琴/核稿:鄭詩韻)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