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立院備詢〉被動元件廠傳併購又破局 顧立雄:已

▲ (鉅亨網資料照)
▲ (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今 (2018) 年上半年,被動元件廠頻頻併購,卻有些並未成案,但已造成股價大幅波動,立委吳秉叡今 (17) 日質詢此是不是假消息?金管會又要如何監控股市的「假訊息」?對此,今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市場傳出的併購與被併購方,都必須以重訊說明,針對被動元件併購案,今年 6 月已移送一個案子給檢調偵辦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秉叡表示,網路時代,消息傳遞又快又廣,甚至有各種假訊息透過社群媒體或通訊平台快速流傳,卻難以找到出處,其中,若有不法人士或有心人士在股市散播假消息,藉此謀取暴利,金管會要如何處置與判讀真實性?

顧立雄表示,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已成立「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截取平台」、「網際網路部落格異常金融訊息監控平台」,利用網路大數據新技術進行文字探勘,來蒐集網路假訊息。

吳秉叡進一步指出,今年被動元件併購案頻傳,傳出發動併購與傳出被併購方股價,也因併購題材出現大幅波動,但到最後併購並沒有實現,這樣是不是屬於股市假消息?

顧立雄表示,這部分我們已經有進行蒐證,調查是否有心人士在放話炒股牟利,並在今年 6 月把資料移送給檢調單位進行偵辦中。

顧立雄強調,一旦偵測到疑似假消息,無論是被點名的併購或被併購公司都需要說明,並以重大訊息澄清,因此建議投資人要養成到公開觀測資訊站掌握訊息真假的習慣。此外,金管會也會蒐集相關事證,移送檢調偵辦,依證交法 155 條第 1 項第 6 款規定,若是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