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籲黨內同志 選總統要明白講出來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記者李淑華台北17日電)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呼籲黨內同志,時候一到,必須清楚表態,不要寄望別人勸進;透過公開透明的機制,在贏的前提下,支持會贏的候選人,團結一致打勝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郝龍斌今天接受「POP搶先爆」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是否參選2020總統、副總統選舉?他說,「我完全沒有準備(參選)」。

郝龍斌呼籲黨內要參選總統的人,「就要明白的講出來」,現在已經沒有黃袍加身這回事了,如果連這點地氣都不能接的話,根本不適合選總統。

主持人問到,是否覺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扭扭捏捏?郝龍斌則認為,現在時候還沒到,一旦時候到了,「要清楚的表態,不要寄望別人來勸進」;參選總統,這沒有什麼好隱瞞的。

他覺得誰來選都好,但「重要是要他能贏,你不贏,你來選什麼?」有一個大家能接受的機制,且在贏的前提下,支持會贏的候選人。

對於黨內有人建議全民調方式產生總統候選人,郝龍斌指出,國民黨現在就有一個提名辦法,民調占7成、黨員投票占3成,但辦法不是不能改,「應該讓所有候選人表態以後,大家(指候選人)坐下來協商溝通,看有沒有一個辦法是大家可以接受的」。如果這些候選人都無法協調出一個讓大家都能接受的辦法,將來當了總統,能夠領導全國嗎?

此外,對於有人呼籲國民黨大老退場,郝龍斌表示,「今天誰是大老,誰是老大?從我的角度來看,沒有一個是」。重要的是,要怎麼找到有戰力且能贏的候選人,「年齡當然不是因素」。

郝龍斌強調,他不反對中生代接班,如果黨內能舉出兩位中生代參選總統,只要能贏,則誰都可以。

主持人點名朱立倫是否適合參選總統?郝龍斌表示,他不做任何判斷,強調必須團結、找到能贏的人。

至於無黨籍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有意願參選總統,未來是否可能合作?郝龍斌表示,團結所有認同國民黨理念的人,甚至將來這個總統候選人是不是國民黨籍,都可以來考量。

此外,他建議立委的提名期程應比總統提前,尤其選區裡面有區域立委的選區,必須盡快決定提名。(編輯:張均懋)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