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比基尼 混血名模首度參賽就得名

▲巴日混血香月明美Akemi(左二)首度參賽拿下第2名。(圖/主辦單位提供)
▲巴日混血香月明美Akemi(左二)首度參賽拿下第2名。(圖/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亞洲IFBB職業卡健美資格賽台灣賽」昨在高雄展開,地主選手、身著黑色比基尼的江敏,從大舉入侵的外籍兵團中奮力突圍,為台灣守下一張職業卡,由於「女子比基尼」是最後壓軸項目,她在全場觀眾歡聲雷動的鼓舞下,為自己在台灣賽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選手江敏(右2)在「女子比基尼」為地主留下一張資格卡,另3張資格卡分別由泰國的彭派森(右1)、埃及的穆罕默德(右3)、香港的譚逸基獲得。(圖/健身工廠提供)

巴日混血香月明美 (Akemi Barbara Katsuki)在「女子比基尼」項目成為焦點,身為名模的她為了準備這場賽事閉門鍛鍊了兩個多月,依照職業健美選手的訓練模式訓練,每天嚴格控制飲食吃六餐,她是抱著學習經驗前來參賽,未料在這次D組獲得第二名,此一成績出乎她的意料,她表示,第一次參賽就獲得這樣的成績,已十分滿意與開心,她並表示,明年還會繼續努力參加比賽!

本場賽事在四個項目會各頒發一張「職業卡」,獲得「職業卡」的選手將在明年取得參加職業賽的資格。來自馬來西亞、美國、泰國、韓國、南非、加拿大、新加坡、中國、沙烏地阿拉伯、葉門、埃及與澳洲等17個國家,共300多名選手同場競技。參賽者不但要在自己報名的量級脫穎而出,各組冠軍還得再進行「冠中冠」的最後一輪賽事,才能取得職業卡資格。


▲參賽選手大爆滿。(圖/健身工廠提供)


在300位選手當中,佔了一半、近150位是比「男子健體」項目,可見為了體態與健康而健身的觀念在台灣越來越盛行;其中,180公分(含)以下的D組更是多達43人競逐,是整場賽會最多人報名的量級。藝人李沛旭便是屬於這一組,他表示,健美是自己「年輕」時的夢想,為了不讓自己5、60歲時感到後悔,決定拼一次看看。對舞台不陌生的他坦承,首次參加健美比賽的緊張感,讓他找回19歲第一次走台步的青澀與新鮮感,他說:「為了圓夢,我從接近90公斤的胖子瘦到現在。以比賽來說當然不滿意,但是實際去做的意義比名次重要。」

最後順利在「男子健體」奪卡的是來自泰國、綽號「迪迪」的選 手彭派森(Ponpaisan Ruangsangpen)。至於「古典健美」,則是由遠道而來的埃及選手穆罕默德‧艾爾卡迪(Mohamed El Qadi)奪得。「傳統健美」項目的是由來自香港的譚逸基拿下職業卡。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