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上週大賣198億 本週注意Fed升息與否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7日電)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外資上週在集中市場賣超新台幣198.63億元,投信業者表示,本週市場關注焦點在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是否升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12月14日止,外資累計賣超3411.83億元,總持股市值11兆6972.78億元,占全體上市股票市值39.86%,較12月7日增加256.87億元。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台股市場短線維持區間震盪格局,本周主要關注點在於Fed利率決策會議,目前市場預估升息的機率為75%,升息機率仍高,不過因擔憂經濟下行的風險,使Fed近期開始出現鴿派的訊號。

此外,市場也聚焦19日台指期結算、臨近年底作帳行情等,外資可能也因陸續進入聖誕休假期而使交易顯得清淡。

外資上週自集中市場買超最多的前3名上市公司及張數分別為欣興1萬6532張、台灣高鐵1萬6231張、光寶科1萬906張。

外資上週自集中市場賣超最多的前3名上市公司及張數分別為新光金10萬3165張、聯電5萬7637張、國泰金2萬7736張。(編輯:林沂鋒)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