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不忘扶助弱勢童 業者送愛不落人後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7日電)高雄業者拚經濟不忘關懷弱勢孩童 寒冬送暖不落人後,近日在高雄舉辦公益活動上踴躍捐輸,幫助弱勢孩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團法人百慧公益慈善協會是以台灣彩券產業工會會員為主體成立的慈善團體,2016年成立以來,經常對弱勢孩童伸出援手,每個月2次到全台各偏鄉救濟弱勢兒童,陪伴他們成長。

協會15日在高雄舉行會員大會,會中協會理事長鄭勝次細數協會年度做公益成果,並頒獎表揚共襄盛舉的會員,來自屏東縣高樹鄉的受惠青少年也到場獻藝。

鄭勝次表示,年關將近雖是彩券業最忙的時候,但大家仍願意放下手邊生意,前來力挺協會公益頒獎活動,因為大家都同一個想法,「窮不能窮教育,餓不能餓小孩」,大家都想為社會盡點力。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校務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葉上葆多次隨協會到偏鄉學校參與公益活動,他在會中分享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直呼嚐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滋味。

一家本土面膜品牌寒冬送暖也不落人後,13日在高雄舉辦慈善午茶饗宴,慶祝品牌上市並當場義賣公司面膜,業者李佳霈當天提撥活動收入的5%捐給國際公益團體賽珍珠基金會,扶助弱勢新移民家庭養育下一代,名模王心恬與現場面膜鐵粉到場共襄盛舉,一起用美麗傳愛。

李佳霈是賽珍珠基金會成員,她秉持創會宗旨「幫助世界各地未被妥善照顧,亟待救援的孩童」,協助台灣新移民家庭,超越文化差異,建立美滿家庭,使她們的下一代得以健康、快樂成長。

另外,高雄釀造業者賴治宇採用高雄在地食材自製天然果醋、醋果蜜李、自然釀造味噌、甘露醬等產品,頗受好評,業者慶祝產品12月在高雄福華飯店地下室「HOMIA超市」上架,將捐出首3個月營業額的5%善款給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幫助偏鄉孩子一圓棒球夢。(編輯:吳佳穎)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