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AQUOS誕生地:栃木「矢板事業所」在月底結束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曾經生產 SHARP 聞名於世的「AQUOS」液晶電視的栃木「矢板事業所」,將在本月 20 日左右正式停止生產電視產品。該公司電視部門的主要據點,已經在前年遷移到大阪的「堺事業所」。為來,SHARP 的電視產品將由日本龜山工廠負責製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在栃木的「矢板事業所」,在過去曾經是 SHARP 最重的電視機設計開發與生產基地。而在這個月底,該事業所的電視生產線將正式在歷史上劃下句點。另外,在大阪的「八尾事業所」的冰箱生產線,也將於 2019 年 9 月結束,改由泰國工廠生產。

SHARP 栃木「矢板事業所」在 1968 年開始生產彩色電視機,公廠總面積 326,300 平方公尺,相當於 7 個東京巨蛋的面積。舉世聞名的液晶電視 AQUOS,就是在這裡開發設計還有生產的。

12 月底前,矢板事業所負責電視系統的員工,都將異動到位於大阪堺事業所的全球電視系統事業本部,或是位在千葉幕張事業所的智慧電視系統事業本部。

在矢板事業所約有 660 名員工,有 270 位是當地的居民。在 1986 年度時,所貢獻的法人市民稅約 7.8 億日圓,約佔矢板市 2 成的稅金收入,是當地的代表性企業。

在本月底停止生產電視後,矢板事業所的物流及維修業務將持續營運。估計約有 170 名的員工將配合公司的營運方針,期前退休。

SHARP(6753-JP) 今 (17) 日在東京股市的表現,下跌 2.44% 股價 1,239 日圓。

圖片來源:Google
圖片來源:Googl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