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會後駁火 柯文哲:大巨蛋不拆就是要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大巨蛋不拆就是要蓋,不然要幹什麼?但也強調要先解決安全的問題。(圖/台北市政府,2018.12.17)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大巨蛋不拆就是要蓋,不然要幹什麼?但也強調要先解決安全的問題。(圖/台北市政府,2018.12.17)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大巨蛋究竟要不要續建,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說,「不拆就是要蓋,不然要幹什麼?」但他也強調,要先解決安全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市府在日前的「蔡柯會」反映,大巨蛋量體超過原來的設計,若要解決疏散問題,必須透過與國父紀念館的連通道,利用國父紀念館的廣場疏散,並打通園區北側的菸廠路,但道路範圍涉及國定古蹟台北機場,需要文化部協助。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受訪說,前市長郝龍斌時期,國父紀念館就參與大巨蛋連通道協調會議,也曾有方案執行,卻在柯文哲上任後停了兩年多,一直到去年才又有相關會議;但在今年6月,北市府文化局把國父紀念館全區畫為暫定古蹟,相關方案都得配合北市府文資審議結果。

至於打通菸廠路的問題,鄭麗君說,台北機廠因是國定古蹟,要打通菸廠路,也得做文資審議;且因涉及非文化部兩個單位的土地取得,還要做都市計畫變更,這也都是北市府的權責。

鄭麗君還說,「請北市府清楚表達大巨蛋要不要續建,若需中央協助,要把完整的方案拿出來。」

對此,柯文哲回應說,大巨蛋的通道是一定要建的,是當年契約裡的必辦事項,後來認為連通道應與疏散結合處理,「早就跟他們說要蓋了,不然找會議記錄出來看」。

至於大巨蛋是否續建,柯文哲說,「不拆就是要蓋,不然要幹什麼?」但要蓋就是要安全,要解決安全的問題。

對於鄭麗君的說明,柯文哲又重申,與文化部的會議,「乾脆就公開錄影算了。」

柯文哲表示,把問題解決最重要,台灣社會不需要發現問題、解釋問題、製造問題的人,能把問題解決掉就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