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察值勤風險高 交通部將試裝預警系統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7日電)國道警察值勤事故頻傳,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天表示,民國100年至今,國道警察有5位死亡。交通部承諾,將在明年裝設交通界圍預警系統,保障人員的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昆澤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表示,近10年國道施工事故總計奪走43條人命,其中100年到去年為止,國道警察有2位在值勤時因事故死亡,32位受傷,今年又有3位死亡,5位受傷,累積共5位死亡,37位受傷,死亡率是各警察單位最高,呼籲交通部高公局加強協助,保障人民保母的生命安全。

對此,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表示,已經和道安會開會,初步規劃會在交通錐上裝設交通界圍預警系統,只要有車撞倒交通錐就會發出燈光和聲響。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說明,感應裝置為6至10個一組,將套在交通錐上,當有物體接近、撞倒其中一個交通錐,裝置將立即傳送訊號給其他裝置,即發出警示燈光與高分貝的警示聲響,每組的設置範圍約20至30公尺,讓人員至少有1、2秒反應可以避開。

他說,依照規劃,明年上半年將於中部國道路段試辦,預計測試半年左右,若效果良好,不排除在全台國道使用。(編輯:管中維)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