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推出智能血液透析解決方案 確效高達90%

▲ 緯創攜手馬偕,推出智能血液透析解決方案。(鉅亨網資料照)
▲ 緯創攜手馬偕,推出智能血液透析解決方案。(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緯創 (3231-TW) 旗下緯創醫學科技跨界攜手馬偕紀念醫院,發展出「智能血液透析解決方案」,將傳統預防醫療再升級,提升到決策輔助醫學的層次成效,經實驗確認,決策提醒確效高達 90%,展現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緯創指出,台灣的血液透析患者數量逐年漸增,而在進行療程中患者常常衍生併發症,包括低血壓、不適感、降低透析尿毒素清除率,甚至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這一次緯創醫學與馬偕血液透析中心產醫合作,透過大數據及人工智慧建構精準運算模型。「智能血液透析解決方案」不僅可以事先掌握潛在風險,同時也能輔助醫療人員及早因應,達到精準醫療的照護品質。

緯創醫學總經理黃俊東表示,緯創投入醫療照護領域,運用關鍵技術及研發能力,結合馬偕醫院豐富的臨床資源,相信一定能夠帶動臨床應用,這一次歷經 3 年多的合作得到臨床上的優秀數據,希望未來能夠再接再厲,發展更多的應用。

緯創資通此次與馬偕紀念醫院血液透析中心,及馬雅資訊進行臨床試驗合作,整合了醫療管理及資訊系統,將就診方面的大數據透過助系統運算與解譯,馬偕醫院說明未來會將模型精準度再做修正,達到更好的效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