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製藥整體裕去年持平 未來著重二類新藥開發

▲ 強生製藥舉行線上法說會,今年整體來說營運與去年持平。(鉅亨網資料照)
▲ 強生製藥舉行線上法說會,今年整體來說營運與去年持平。(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強生製藥 (4747-TW) 今 (17) 日舉行線上法說會,說明公司營運概況,強生製藥營運副總經理邱翼聰表示,今年整體來說營運與去年持平,沒有衰退跡象,未來將一面引進新技術、一面與產學研機構合作二類新藥開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生製藥主要產品為西藥的製造、批發及銷售,同時在一般及特殊錠劑上也有著墨,邱翼聰指出,近年來,藥品市場規模已接近飽和、加上健保藥價調降制度導致市場成長幅度受限,但因為今年強生的中樞神經製劑需求有增加,以及在 9 月和 10 月時有舉行特賣,今年整體看起來應該不會有大幅度的波動。

邱翼聰說明,因為目前強生的通路還是以診所、醫院與藥局為大宗,還是有一些問題需要克服,包括主產品在醫院遭到競價取代、舊產品停產及原物料價格飆升等,但邱翼聰強調,由於藥局業績顯著成長,未來將可創造另一營運利基,整體營運體質健康無虞。

強生製藥未來將透過機構輔導,加速申請外國衛生主管機關工廠認證取得,同時在新技術方面繼續研發,其中,針對特定產品,採取一藥兩證或共同研發策略,加強營收與市占率,搶攻藥品市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