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舉行決策會議前 亞股多半上揚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1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投資人考量到本週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貨幣政策會議以及中國一項決策會議即將召開的情況下,亞洲股市今天多半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市場對中國經濟的擔憂14日引發亞股重挫,今天市場的交易情緒仍保持謹慎,無視美國總統川普暗示美中可能敲定貿易協議的推文。

儘管有跡象顯示,全球兩大經濟體解決貿易糾紛已邁出步伐,但中國多項經濟數據不如預期,也讓人對全球前景日益擔心。

今年中國多項數據低於標準,凸顯中國經濟成長放慢,觀察家預測領導階層將祭出新措施以提振經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天將針對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發表演說,備受外界關注,緊接著是制定中國2019年經濟計畫的會議登場。

萬達(OANDA)亞太交易部門主管殷尼斯(StephenInnes)說:「中國決策當局祭出各種刺激措施可期,以穩定內部經濟。」

上證綜指上漲0.16%,日經225指數上揚0.62%,澳洲S&P/ASX 200指數揚升1%,南韓Kospi指數上漲0.08%,台北股市上揚0.14%,新加坡股市富時海峽時報指數勁揚1.20%。

香港恆生指數則小跌0.03%。(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